2021年06月22日 星期二
习近平向伊朗当选总统莱希致贺电

    新华社北京6月21日电 6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易卜拉欣·莱希,祝贺他当选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总统。

    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中伊是全面战略伙伴,今年是两国建交50周年。我高度重视中伊关系发展,愿同莱希总统一道努力,加强两国战略沟通,巩固双方政治互信,拓展和深化中伊各领域互利合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新闻链接

    据新华社德黑兰6月19日电 (记者王守宝 高文成)伊朗内政部长法兹利19日宣布,司法总监易卜拉欣·莱希在伊朗第13届总统选举中获胜。

    莱希1960年出生在伊朗什叶派圣城马什哈德,2014年被任命为伊朗总检察长,2019年担任伊朗司法总监。他在大选前的电视辩论中强调,将把打击腐败作为当选后施政的重要任务。关于伊核协议谈判,莱希表示,如果有利于伊朗民众的利益,他将继续支持谈判。

    伊朗第13届总统选举于18日举行,共有4名候选人竞选总统。伊朗总人口8000多万,此次大选有超过5900万符合投票资格的选民。据伊朗内政部公布的最终数据,参与投票的选民超过2890万。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