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6月09日 星期三
习近平向以色列当选总统赫尔佐格致贺电

    新华社北京6月8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8日致电伊萨克·赫尔佐格,祝贺他当选以色列国总统。

    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近年来,中以两国各层级交往密切,务实合作持续推进。我高度重视中以关系发展,愿同你一道努力,巩固两国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中以创新全面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新闻链接

    据新华社耶路撒冷6月2日电 (记者尚昊)以色列议会2日举行总统选举,前工党领导人伊萨克·赫尔佐格在拥有120名议员的议会中赢得87票,当选以色列第11任总统。

    赫尔佐格在当选后发表电视讲话表示,他将致力于在目前以色列分裂的社会中“建立桥梁”,“维护民主基础”。

    赫尔佐格1960年出生于以色列特拉维夫,毕业于特拉维夫大学,曾从事律师职业。他2013年当选工党主席,后来还担任过中左派联盟犹太复国主义者联盟领导人。他父亲是曾任以色列第6任总统的哈伊姆·赫尔佐格。

    以色列是议会制国家,总统由议会选举产生,任期7年,不能连任。以色列总统是象征性和礼仪性的国家元首,无实际行政权。现任总统里夫林的任期将于7月结束。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