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6月08日 星期二
贵阳高新区:党建引领“工业大突破”
本报记者 何星辉

    党员带头研发,党支部引领示范,贵阳顺络迅达电子有限公司在“红色力量”支撑下,已取得7项发明专利,4个产品成为行业领先,2021年一季度销售收入、净利润同比增长都超过100%,实现“开门红”……日前,在贵阳高新区,党建引领非公企业动力猛的案例比比皆是。通过不断强化非公企业党建支撑力,贵阳高新区用“红色力量”推动“工业大突破”。

    在贵阳顺络迅达电子有限公司片式电感车间里,绕线机“头”顶绿灯,自动拉着比发丝还细的铜丝在米粒般大小的电感骨架上绕线,再经焊接、上料、检测等工序,最终生产出电感。“电感是电子电路中常用的元器件之一,凡带有信号收发功能的电子产品,都需要用到电感。”贵阳顺络迅达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俊伟说,“这是今年1月才‘上岗’的第五条生产线,一年能生产8亿只电感,预计今年产值5亿元。”

    顺络迅达取得的成就离不开企业的党建。顺络迅达“一把手”就是党支部书记,企业重大事项党组织调研建议制度,提升党组织在企业决策中的话语权。2018年,在党支部决策下,顺络迅达“搭上贵州实施‘万企融合’‘千企改造’”的快车,不断对生产设备实施智能化改造,极大提高了生产效率,成功实现转型升级。一季度,公司销售收入、净利润同比增长都超过100%,预计全年产值达5亿元。

    “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已经让不少辖区工业企业尝到了甜头。”贵阳高新区组织与人力资源部副主任肖雄说,近年来,贵阳高新区坚持管行业与管党建相统一,创新建立“工商注册联动”“招商引资联动”“政策兑现联动”工作模式,把企业支持党建工作的情况纳入服务企业的各个环节,在政策兑现及项目扶持评审中按不低于5%比例开展党建评分,引导两新组织出资人增强党建工作意识,加大党建工作支持力度。

    如今,贵阳高新区的非公企业党组织已是2018年的2.5倍,一个个“红色堡垒”、一股股“红色力量”正激活“工业引擎”,奋力推动工业大突破,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有力支撑。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