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19日 星期三
创新的重庆风光无限
龙跃梅 雍 黎

    深入推动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十四五”开局之年,重庆市委以全会形式专题研究部署科技创新,旗帜鲜明、重点突出、施策精准,凸显了重庆矢志推动科技创新的信心和决心、定力和魄力。

    这是重庆对中央决策部署的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科技创新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亲自部署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央有部署,重庆有行动。重庆以全会形式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把科技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动力,就是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在新时期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加速踏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这是重庆对未来发展的前瞻布局。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是党中央赋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使命。这一次全会明确了“为什么”要这么做,明确了“怎么做”,为重庆“十四五”和今后一个时期科技创新工作确立了纲领、指明了方向、擘画了蓝图。这些前瞻布局、务实举措,将推动重庆在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征程中气势磅礴、动力强劲。

    “惟进取也,故日新。”矢志推动创新的重庆,必将魅力十足,风光无限。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