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13日 星期四
校企共建智慧酒店产教融合平台

    科技日报讯 (记者过国忠 通讯员雷宁)江苏省常州市首个校企共建智慧酒店产教融合平台,5月6日在溧阳市正式揭牌。这是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加快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与提前服务行业能力上,所搭建的一个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平台。

    记者了解到,后疫情时期,大数据、物联网、移动支付、人工智能等“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将对传统旅游酒店行业产生深刻影响,“零接触”服务、自助智能入住办理、房务机器人配送、客房设施设备移动互联、酒店大数据收益管理等“智慧化”酒店服务与运营管理内容,正成为未来酒店发展新趋势。因此,文旅酒店行业企业对信息化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

    “面对互联网数据思维、人工智能等技术引起的酒店行业变革,我们集团也在迫切探寻解决之道,校企共建育人平台并以此为契机加深双方合作,将从根本上解决酒店信息化管理人才储备问题。”华怡明都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为民说。

    “智慧酒店产教融合平台项目将探索实践文旅行业高层次卓越人才培养模式,职业院校专业建设也将更好地助力地方经济特色产业、文旅服务行业发展。同时,这也是酒店领域产教融合的一次大胆尝试。”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周勇说。

    值得一提的是,该智慧酒店产教融合平台项目由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和江苏华怡明都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共建,平台立足产教深度融合“高质量”人才培养目标,由省级产业教授与职业教育教学团队联合“挂帅”。今后,校企平台将引企入校、送教进企,在师资互聘、资源共享、平台共建、学徒共管等更多领域加深合作,共同培养酒店管理专业卓越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