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30日 星期五
火箭军某训练团 科学组训“孵化”新兵战斗力

军营内外

    科技日报讯 周驰血氧含量偏低,3公里训练需要进行速度调整;王新心率超过150次/分,需要进行强度调整……翻开火箭军驻高原某训练团新兵军事体育训练计划,内容详细全面,既有有氧能力方面的高原训练内容,又有提踵、全蹲等防伤训练内容。

    今年是该团首次大规模集中承训春季新兵,该团专设训练机构作为新兵战斗力生成的“孵化器”。

    新兵三营营长侯伟介绍,今年新训,他们严格按照科学组训要求,科学设计训练方案,坚持按纲施训、精准施训,切实打好“兵之初”底色。

    该团将科学组训作为关键要素深抓细研,划分适应训练、基本训练、调整训练、强化训练、考前训练5个阶段,分阶段组训,分科目实施。开展示范教学活动,严格标准规范,组织9个示范班,对新训12个课目15项内容进行教学组训规范。注重以点带面,组织参加阅兵官兵、往年新训老兵等成立教练组,在训练中对各科目内容、组训方法、标准要求等进行规范指导。拍摄教学示范片,对新兵入伍训练15个科目编修18套教案课件,制作5类17个多媒体教学片,并制定《轻武器实弹射击实施细则》。

    科学化的组训,带来训练质量的整体跃升。截至目前,该团已提前完成多次单个军人科目的训练,训练受伤次数相比往年降低60%。

    (丁峰 高飞虎)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