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无锡高新区与浙大共建转化中心 将开展精准高效产学研合作

    科技日报讯 (柳鑫 徐逸卿 记者过国忠)高筑校地科技创新合作平台,助推地方转型升级。日前,浙江大学无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无锡高新区正式投入使用。

    浙江大学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院长助理吕红兵说:“今后,中心将依托无锡独特的区位和产业优势、浙江大学开放的科技成果转化体系,以及紧密的校友合作体系和优质的校友资源,聚焦物联网、智能制造、大数据、人工智能、生命科技等产业领域,开展精准高效的产学研合作,推动更多的创新成果在地方转化。”

    无锡高新区副区长、区科技镇长团团长王丹丹表示,中心将为无锡高新区的技术攻关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更强大的支撑,导入更多浙大资源,推动更多优质科研成果转化落地,为无锡高新区的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启用仪式上,浙江大学与无锡高新区集中签订了一批涉及智能制造、物联网等领域的产学研合作项目,将为无锡高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强链补链提供科技人才支撑。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