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26日 星期一
贵州的决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水东路街道党工委精心组织了5支“送学上门”服务小分队,进家入户为离退休及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去党史学习教育书籍。
图为4月25日“送学上门”服务小分队和71岁的老党员卢文品一起阅读书籍。
新华社记者 刘续摄

短评

◎何星辉

    贵州对人才工作的重视,且不说一系列的组合拳和人才新政,单就首次设置“人才日”一事,就干得非常漂亮。

    把人才建设上升为省级层面的发展战略,以专属节日形式礼敬人才,贵州希望以此向外界表达一种决心,那就是把人才作为最宝贵资源,以最高礼遇和最大诚意致敬人才、尊重人才、服务人才。

    这种姿态,这份决心,这片诚意,无疑将感召天下英才筑梦贵州,大展鸿鹄之志。

    贵州还是人才洼地。老实说,在招才引智这方面,光砸钱,贵州肯定砸不过东部省份。如果能从关爱、包容、尊重和服务入手,真正拿出干事创业的平台,让人才获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归属感,假以时日,贵州必将构建起良好的人才生态圈,必将成为一块隆起的人才高地。

    对于贵州来说,引才固然重要,注重本土人才的培养或许更为现实。如何创造条件,让更多的本土人才有施展拳脚和成长晋升的空间,显然也是一个重要的命题。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