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23日 星期五
无锡生命键康产业规模2025年将达2500亿

    科技日报讯 (记者过国忠 通讯员吕华伟 赵雪倩)在4月21日举行的2021太湖湾生命健康未来大会上,无锡市委书记黄钦说,“‘十四五’期间,无锡将加快‘政策+平台+技术+资本’融合,推动生命健康产业创新发展,力争到2025年产业规模达2500亿元。”

    据介绍,近年来,无锡面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压力和资源环境的约束,把生物医药产业作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先后出台《关于加快推进现代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和《现代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等政策举措,并加速建设生物医药特色园区,支持重点创新药物、高端医疗器械和高品质仿制药研发与产业化,着力打造完整的生物医药产业链,加速培育世界有影响力的生命健康产业。

    目前,无锡已形成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马山国家生命科学园、惠山生命科技产业园、江阴现代中药及生物医药产业园4个专业特色园区,集聚阿斯利康、药明康德、天江药业、祥生医疗等1050多家生物医药企业,产业规模突破1000亿元,呈现出优质资源集聚、创新动能增强、集群效应显现的发展新业态,成为无锡高质量发展的又一个重要支撑点和增长极。

    进入“十四五”,如何壮大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无锡提出,以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国际化为发展导向, 进一步做强生物医药重点创新园区,聚力攻关生物医药领域“卡脖子”技术、前沿颠覆性技术、高端产品核心技术,重点培育壮大医药研发服务外包、特医食品、医学影像设备、口腔医疗器械等特色产业集群。

    今年来,无锡围绕生命健康产业,着力推动“政策+平台+技术+资本”融合发展, 以及“医药养”有机嫁接,积极推动生命健康产业与医疗、养老、旅游、健身、食品等联动发展,催生更多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不断提升产业发展能级、打造行业特色品牌,全力促进生命健康产业创新发展、高端发展、融合发展,全面拓展产业发展空间。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