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20日 星期二
最高奖励千万!哈尔滨新区“黄金十条”助企上市

    科技日报哈尔滨4月19日电 (记者李丽云)“对拟在沪、深交易所上市的后备企业奖励1000万元;对成功在沪、深以及香港联交所、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纽约证券交易所、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后备企业高管团队,给予20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辅导企业成功在沪、深证券交易所首发上市的中介机构团队,奖励60万元……”19日,哈尔滨新区重磅推出力度空前的“助企上市十条”——《哈尔滨新区暨自贸试验区哈尔滨片区关于推动企业进入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政策措施》。该全链条激励政策含金量颇高,获得驻区企业纷纷点赞。

    哈尔滨新区管委会主任王铁立表示,此次发布的政策是哈尔滨新区为解决企业上市遇到的困难而量身定做的,旨在有效发挥新区“五区叠加”优势,厚植企业上市土壤,真心实意为企业上市服务,“真金白银”激励企业走入资本市场。奖励标准大幅提高,一次性奖励最高达1000万元,同时调动各方积极性,从企业员工、企业高管、企业本身到中介机构,实行全链条激励;变传统“事后奖励”为“分阶段奖励”,努力降低企业前期投入,让企业上市信心倍增。

    “助企上市十条”内容包括企业上市阶段性奖励、省外上市公司迁入奖励、成功上市企业高管团队激励、中介团队激励、员工股权激励、改制成本补贴、生产经营要素补贴、上市公司再融资奖励、再融资用于本地再投资支持、投资机构在企业实现上市后退出奖励等十个方面。

    海邻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海军对记者说,“我回到龙江不仅是为了回馈家乡、回报母校,更重要的是哈尔滨新区对新兴产业不遗余力的扶持、培育,对企业、人才的政策吸引和不断优化的诚信营商环境,这里有企业发展壮大的新鲜土壤。”海邻科是一家创立于深圳的高科技企业,今年,该公司决定将集团总部迁至哈尔滨新区。

    近年来,哈尔滨新区相继出台“黄金30条”“温情21条”“新区25条”等惠企政策,推动企业做大做优做强,因此引来诸多高科技龙头企业纷纷入驻。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