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09日 星期五
以色列:胡萝卜从种植 到加工包装一体化
①胡萝卜上传送带准备进入清洗机
②胡萝卜自动分拣系统
③分拣后的胡萝卜进入冷水池冷却(水温显示为1.2℃)
④胡萝卜分装系统

本报驻以色列记者 毛黎摄

◎本报驻以色列记者 毛 黎

    在农业专家奥马的安排下,科技日报记者近期参观了以色列沙利特胡萝卜(Shalit Carrots)公司的包装工厂。总经理雅各布·米兹腊希先生介绍说,公司是以色列从事胡萝卜种植、采收和加工包装为一体的家族农企,全国从南到北均有自己的种植农田,采收时节从10月至转年6月。公司拥有大型冷藏库房,可全年为消费者提供优质胡萝卜。公司的产品除满足全国25%的市场需求外,还大量出口到美国和欧洲国家。

    公司的包装工厂在哈达拉市附近的加恩哈肖姆龙莫沙夫(集体农庄)。胡萝卜从农地里采收后用卡车运到这里,在经过室外清洗和去须后,进入室内车间进行分拣、冷却和打包,然后运送进冷藏库并根据需求发货进入消费市场。

    雅克布表示,尽量缩短采收后进入包装工厂的时间,是为消费者提供可口胡萝卜的重要环节。

    公司创始人的女儿恩娜芙告诉记者,由机器和人工挑出的不合格产品用于喂养牛群,而胡萝卜带来的泥土收集起来后将返回田地。此举既不浪费资源,又有利于环保。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