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07日 星期三
科特派服务团下乡 解惑答疑水产养殖

典型派

    科技日报讯 (记者刘志伟 通讯员苏历华 张一博)由湖北省科技厅组织,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信息院)和湖北省水产科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水产所)共同举办的“湖北省科技特派员惠农下乡行——水产专场活动”近日在十堰丹江口市启动。水产所和信息院农村中心的9名人员共同组成了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队,3月中下旬,分别赴丹江口市鲌鱼原种场、金陂渔场,郧西县名优水产品工厂化流水养殖基地等单位进行技术指导和相关科技政策宣讲服务。

    在国营丹江口市金陂渔场、丹江口市鲌鱼原种场,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队针对春季苗种生产准备工作,详细列出了鱼类苗种人工繁殖前期生产要素,并对鱼类亲本春季强化培育、孵化设施准备以及集装箱养鱼注意事项等进行了现场指导。

    在郧西县麦峪水库、六郎乡康家梁村和夹河镇箭流铺村水产品循环槽养殖示范基地,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队给出了渔业建设布局设计,高密度流水养殖循环槽排污系统,双池并列排污管施工设计等整体技术解决方案,为十里八乡的渔民解决了长期的技术痛点。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队还为渔业生产单位赠送了最新水产养殖技术资料100余册。

    据悉,水产所连续6年组建科技特派员团队,2020—2021年度共选派12名省级科技特派员开展全省渔业技术服务,对相关鱼类养殖与生产进行了实地指导,为当地企业和渔民进行了答疑解惑。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