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08日 星期一
大事记

    2016年8月25日

    教育部印发《关于深化高校教师考核评价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克服唯学历、唯职称、唯论文等倾向,切实提高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

    2018年2月26日

    新华社发布消息,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提出坚持凭能力、实绩、贡献评价人才,克服唯学历、唯资历、唯论文等倾向,注重考察各类人才的专业性、创新性和履责绩效、创新成果、实际贡献。

    2018年10月15日

    科技部等五部门发出通知,联手开展清理“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专项行动,对于清理范围、清理方向作出具体规定。

    2019年6月11日

    新华社发布消息,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大幅减少评比、评审、评奖,破除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倾向。

    2020年2月17日

    科技部印发《关于破除科技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的若干措施(试行)》,从9个方面对破除科技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作了要求。

    2020年2月18日

    科技部、教育部印发《关于规范高等学校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 树立正确评价导向的若干意见》,明确要求高等学校破除论文“SCI至上”,规范各类评价工作中SCI论文相关指标的使用。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