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04日 星期四
大事记

    2016年 2月26日

    国务院印发《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若干规定的通知》,提出鼓励研究开发机构、高等院校、企业等创新主体及科技人员转移转化科技成果。

    2016年 4月21日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提出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完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政策环境。

    2017年 9月15日

    国务院印发《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方案》,提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发创新主体活力,发挥技术转移对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

    2018年 4月18日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对职务科技成果转化获得的现金奖励实行个人所得税优惠,使创新成果更好服务发展和民生。

    2019年 3月19日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扩大高校和科研院所科研相关自主权的若干意见》,推动扩大高校和科研院所科研领域自主权,增加科技成果供给,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0年 5月9日

    科技部等9部门联合印发《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试点实施方案》,提出探索建立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的机制和模式。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