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2月19日 星期五
印度产牛津/阿斯利康疫苗保护作用较小
南非拟开始接种强生疫苗

    科技日报比勒陀利亚2月17日电 (记者杜华斌)首批8万剂强生公司新冠病毒疫苗于16日晚到达南非,并将从本周开始对南非的医务工作人员进行疫苗接种。南非目前已确定订购了900万剂强生疫苗,该疫苗已获得南非卫生产品监管局的批准。

    南非卫生部部长姆赫兹16日称,预计在未来的一个月内,还将有50万剂强生疫苗到达南非。接下来从3月底开始,南非订购的2000万剂辉瑞疫苗也将陆续到达南非。本月1日,首批100万剂印度血清研究所授权生产的牛津/阿斯利康新冠疫苗运抵南非。但南非科学家发现,印度产疫苗对在南非发现的新冠病毒变种引起的感染的保护作用很小,因此南非政府紧急停止了该疫苗的接种进程。

    另据报道,为拓宽疫苗供应渠道,南非政府目前也正在与中国和俄罗斯的疫苗生产商接洽商谈。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