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2月19日 星期五
美将向世卫组织补缴2亿多美元会费

    科技日报北京2月18日电 (记者刘霞)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17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本周三说,美国将在本月底前向世界卫生组织补缴2亿多美元会费,包括评定会费和现阶段应缴纳的会费。

    布林肯在联合国安理会的新冠问题视频会议上说:“这是我们作为世界卫生组织成员国履行经济义务的重要一步,它彰显了我们的承诺:确保世界卫生组织得到所需的支持,以更好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布林肯在成为美国最高外交官后的第一次讲话中表示:“美国将与我们在全球各地的合作伙伴合作,扩大疫苗的制造和分销能力。”

    去年4月,特朗普政府指责世卫组织未能及时应对疫情,宣布退出该组织并停止缴纳会费。去年10月,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他希望美国重新考虑退出世界卫生组织的决定,并补充说,“一个分裂的世界”不可能打败新冠病毒。现任总统拜登在今年1月宣誓就职的当天宣布重返世界卫生组织。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编制的数据显示,布林肯发表上述讲话之际,美国新冠病毒已经感染了2770多万人,造成至少48万人死亡。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