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2月04日 星期四
南非即将开始新冠疫苗分阶段接种

    科技日报比勒陀利亚2月2日电 (记者杜华斌)首批100万剂印度血清研究所授权生产的牛津/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昨天运抵南非。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在2月1日晚的全国讲话中表示,南非与新冠病毒的斗争已开始新的篇章。

    南非政府对疫苗接种实施分阶段推广策略。第一阶段将针对公共和私营部门的医护人员,优先接种疫苗;第二阶段将针对维持社会运行基本岗位的工作人员、60岁以上的人群、患有基础疾病的人群以及住在养老院的人;其余成年人为第三阶段目标人群。

    拉马福萨在讲话中表示,本月底之前南非还将从印度血清研究所再次获得50万剂牛津/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南非参与了牛津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临床试验。

    目前为止,南非已经确定将从全球Covax疫苗分配计划获得1200万剂疫苗。此外,南非还将从第二季度开始,从强生公司获得900万剂疫苗。强生公司已与南非的制药公司签订合同,在南非生产这些疫苗。辉瑞公司也承诺向南非提供2000万剂疫苗,疫苗将于3月以后开始运抵南非。南非卫生部已经开发了一个电子疫苗数据系统,以简化疫苗注册和推出过程。该系统允许人们在距离他们最近的疫苗中心预约接种,并在接种后进行记录。

    南非政府的目标是确保获得足够剂量以在南非实现群体免疫。科学家估计,当67%的南非人口对新冠病毒免疫时,南非将实现群体免疫。

    南非第二波新冠疫情近日开始缓解,从去年12月底峰值每日新增感染18000人左右,到2月1日为每日新增2548人。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