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26日 星期二
成都高新区推行“逆向考核”
多维度评价服务效果
1月21日,成都高新区逆向考核述职会现场。 郑毅摄

    园镜头

    科技日报讯 (李迪 陈科)台上19个单位围绕2020年工作实绩和服务效果进行“路演”,台下企业代表、社会代表、机关干部职工代表参与打分,检验工作成效。1月21日,成都高新区召开2020年度逆向考核暨服务效果评价述职会,各述职单位负责人接受各界代表现场评议。

    过去一年各项工作实际成效如何,目标完成情况能否得到企业群众的认可?在当日述职会现场,各参与单位按照产业功能区、产业发展和经济建设、综合保障和社会管理等职能,抽签轮流上台进行5分钟汇报发言,现场展示年度工作实绩和服务效果。

    而现场评分的除高新区的机关代表外,还有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代表,以及区内企业、社区居民代表等,从服务态度、响应速度、支持力度、工作效果4个维度,以匿名打分方式对各单位服务进行综合评价。成都高新区两委办公室目督处相关负责人说,仅现场参与评分的30位企业代表就来自电子信息、新经济等领域,均衡覆盖了区内主导产业及重点行业。“逆向考核、述职路演打分这种创新形式,不仅能让企业打分提建议,还能增进彼此了解,让我们更好了解高新区各个部门职能职责。”首次参加述职会的成都中科大旗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彭容说。

    作为四川省16个“逆向考核”试点县(市、区)之一,成都高新区从去年开始率先探索推行逆向考核机制,除开展述职会现场评价外,还依托“高新通”企业服务平台,对全区各部门开展了贯穿全年的逆向考核“线上+线下”测评,参与逆向考核的辖区企业数达800家以上,社区居民达1300人以上。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