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18日 星期一
袁隆平团队创新成果“海水稻”产业团体标准发布

    科技日报讯 (记者王祝华)1月15日,由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提出并牵头起草,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归口的《“海水稻”良好产业规范》系列团体标准,经标准审定后,在第五届国际海水稻论坛上正式发布。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执行副会长、秘书长王建华主持了标准的发布。王建华表示,《“海水稻”良好产业规范》系列标准的发布,是我国“海水稻”产业标准化的良好开端,这将有效推动袁隆平团队创新成果通过产学研用紧密结合,面向市场需求,标准引领,科学规范、有效转化与应用,加速盐碱地改良的进程,提高“海水稻”技术与产业的国际竞争力,促进“海水稻”产业链的全面健康发展。

    首次发布的“海水稻”团体标准为《“海水稻”良好产业规范 第1部分:种植基地建设指南》《“海水稻”良好产业规范 第2部分:种植规范》和《“海水稻”良好产业规范第3部分:“海水稻”米》,此系列团体标准将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上公布。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