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18日 星期一
同舟共“冀” 央企连夜抢建石家庄隔离点

    科技日报北京1月17日电 (程炜 华言 记者陈瑜)“听说是支援抗疫,工人们情绪高涨,虽然每班要在户外工作12小时,但是没有一个人说累。”中铁三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远征17日表示,作为早期入场的施工队伍,接到任务后,公司从石家庄地铁等项目部紧急抽调百余名工人赶到现场。

    目前,中铁三局二公司已累计进场200余人,调配吊车等大型机械设备20余台,同时还配备了充足的发电机、切割机等小型机具。后续根据建设任务需要,还陆续将有更多的人员机械物资进场,全力保证如期完工。

    此次隔离点建设,中铁共承担900套独立板房,总计16200平方米的工作任务。这些集成房屋均为轻钢结构,宽3米、长6米,使用面积18平方米,具有标准化、模块化、通用化生产的特点,易于安装、运输便捷。安装的卫浴、厨房等不同组件,可用于办公、家居等多种用途。中铁三局施工地点位于石家庄市正定县固营村附近,周边单位广大员工踊跃报名参加援建。为克服疫情期间人员均居家隔离的客观困难,工作组采用手机视频和建立微信沟通群等方式积极联络沟通建设准备事宜。

    在有序、高效的组织下,中铁三局仅用半天时间就组建了一支150余人的先遣队,并按照现场需要分成生产建设组、物资设备筹备组、后勤保障组、宣传报道组等工作组。当天下午,所有人员携带核酸检测合格证明和援建证明快速集结赶赴工点,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搭设帐篷、架设电缆、搬运物资等各环节紧张有序进行。傍晚天色渐黑,空气中寒气渐重,但为了争分夺秒抢工期,参战人员在探照灯的照射下,通宵达旦,干得热火朝天。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