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06日 星期三
后发地区尤需创新驱动

    短评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越是欠发达地区,越需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韶关决定将高新区管委会从莞韶大厦搬出来,把优质的空间用于创新创业,背后是韶关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折射出韶关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的坚定决心。

    坚定决心,来自强烈的忧患意识。韶关清醒认识到,目前处于发展的重要阶段,时不我待,如果不积极引进创新资源、培育创新环境,在千帆竞发的区域发展格局中就会处于被动,不断丧失发展后劲。

    坚定决心,来自强烈的进取意识。韶关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形成了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只要坚定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就能不断把创新优势变成产业优势,把资源优势变成发展优势,实现韶关新一轮的发展。

    后发地区,尤需创新驱动。广东韶关处于广东北部生态发展区,某种角度而言属于后发地区。但是,韶关之举,见微知著,让创新发展有了源头活水,对后发地区具有一定借鉴意义。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