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8日 星期一
“给我500万,还你3个亿!” 湖南高职院校学生豪气推荐新成果

展示台

    科技日报讯 (记者俞慧友 通讯员徐亚卿)“给我500万,还你3个亿!”12月16日,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铁路科技学院)“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创新成果校企对接推介会”上,大学生优质创新创业项目路演里甩出了如此“豪言”。记者获悉,铁路科技学院与株洲高新区等4大园区签约,拟实施一批创新成果和项目在园区的转化落地;与4家企业签订创新成果项目孵化转化合作协议,与10家企业签订创新成果项目转让意向协议,项目孵化资金3100万元,项目转让资金1590万元。而为促进成果转化,学院还率先在湖南高职院校出台成果转化政策,并启动了双“90%”的“豪华版”成果转化政策包。

    “这些年来,铁路科技学院在各类双创活动及大赛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好成果、好项目。但职业院校在成果转化上,始终存在短板。为了给这些好项目好成果找好‘婆家’,我们尝试搭建各类转化平台。推介会就是我们新启动的一个重要平台。通过推介会,中国科技开发院株洲创新孵化基地等四家单位与我们达成协议,在他们的孵化转化资金中单列专项资金,定向支持我们学院创新成果项目的孵化转化。”铁路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说。

    为加速成果转化,铁路科技学院在湖南省高职院校中率先出台了《关于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的暂行规定》。其中提出,鼓励以技术转让或许可方式转化科技成果,由此取得的净收入的90%,奖励给成果完成团队。同时,鼓励作价投资或技术入股形式转化科技成果,将所获股权的90%奖励给成果完成团队。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