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4日 星期四
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协会工作站落户佛山

    科技日报佛山12月23日电 (记者龙跃梅)记者从22日至23日举行的“科技之家大使、外交官·2020佛山行”活动中获悉,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协会第一个落地地方的工作站在季华实验室揭牌。

    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协会是由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等联合发起成立的全国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季华实验室(先进制造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是广东省委、省政府启动的首批4家广东省实验室之一。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科技部原副部长曹健林担任首任理事长和主任。

    据介绍,工作站将整合各类创新创业主体和科技服务业机构,推进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季华实验室将与协会强强联手,开启共同推动佛山国际科技合作事业发展的全新征程。

    本次活动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主办,由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协会、佛山市科学技术局、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及季华实验室承办。20余位前中国驻外大使和科技参赞、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等共谋全球科技创新资源对接,共话佛山国际科技合作发展。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