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2日 星期二
来自第三届CPHS研讨会信息表明——
融合信息—物理—人混合智能空间正加速到来

    科技日报北京12月21日电 (实习记者 张佳欣)记者从近日举办的第三届IFAC CPHS研讨会获悉,融合信息—物理—人混合智能空间正加速到来。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工业互联网发展找到了方向,为融合应用做强“数字底座”,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

    网络物理与人类系统(CPHS)是在网络物理系统(CPS)的基础上建立的,CPS已成功地使控制系统、通信、网络、传感和计算等多学科的研究发展了新的理论基础,并解决了几个重大的技术应用。CPHS更加关注CPS与人类之间的重要互动,这些互动几乎在现代工业的所有方面建构混合智能空间。

    人—机—物融合的社会、信息和物理系统正被应用于工业、能源、交通等多个领域,由此带来的虚拟物理大融合将使人类的生活和生产变得更安全、更高效、更健康、更清洁,帮助人类社会解决很多目前物理系统难以高效解决的难题。

    来自学术界和工业界的研究人员、学生和实践者,通过研究成果分享,进一步加深对网络物理系统与人类之间相互作用的理解。未来在交通、能源、机器人、制造业和医疗保健等以人为主的方向和领域中,信息—物理—人融合的混合智能系统将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本届研讨会由中国自动化学会(CAA)与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IFAC)联合举办。

    在研讨会欢迎仪式上,本届会议主席中国科学院王飞跃教授致辞,他表示“CPHS研讨会旨在汇集来自学术界和工业界的研究人员、学生和实践者,分享科技进步,加深对网络物理系统与人类之间相互作用的理解。特别关注的是以人为中心的技术在各方面的应用,包括交通、能源、机器人、制造业和医疗保健等方向和领域。”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