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7日 星期四
山东茌平 兔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12月9日,在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双运农牧业养殖专业合作社肉食兔养殖扶贫基地,工作人员在检查兔子的健康情况。(本报记者 王延斌摄)

    科技日报讯 (记者王延斌)12月9日,记者从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区了解到,该区的博平镇双运农牧业养殖专业合作社,培育出优良种兔品种——双运獭兔,双运獭兔皮毛好,繁殖性能较好,抗病能力较强,通过发展兔业养殖,燃起了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新希望。

    双运獭兔养殖基地占地120亩,总投资2000多万元,目前建成兔舍24栋,新建兔舍达到行业规定标准。通过定期消毒杀菌,一定程度上防止疫病传播,大大提高了兔子成活率。

    2020年双运兔舍回购项目收益资金为19.16万元,其中14.36万元差异化分配给博平镇14个非重点村贫困群众,剩余4.8万元用于增加村集体收入及发展村级公益事业。

    项目的实施有力带动了周边农牧业的发展,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通过大力发展博平镇特色农业产业,建设现代产业园等有效手段,促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带动更多贫困户和其他农民增收致富。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