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4日 星期一
浙江:深化实验动物“放管服”改革

    科技日报杭州12月13日电 (洪恒飞 记者江耘)“只需网上提交材料,今年办理实验动物生产许可证期满换证,仅14个工作日就办理完成,极大方便了企业办事。”宁波慈溪市延龄獭兔场负责人13日向前来采访的科技日报记者介绍道。

    据了解,2019年12月,浙江省科技厅印发《关于开展浙江省实验动物许可“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的通知》,推进实验动物管理从注重事前行政许可向注重事中事后监管延伸。此外,依托浙江省行政执法监管平台,规范开展实验动物监管,并加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结果等信用信息共享和协同应用,强化事中事后监管。

    今年,浙江省科技厅在开展实验动物“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中,从抽取检查对象和检查人员、发布检查通知、录入检查情况到公示检查结果等,全部运用浙江省行政执法监管平台并引入信用评价体系,对24家企事业单位落实全过程留痕执法,以公正监管促进公平竞争。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