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1日 星期五
浙江以“科技大脑”拓宽服务渠道

    科技日报讯 (洪恒飞 记者江耘)12月10日,记者从浙江省科技厅获悉,自去年7月上线至今,浙江“科技大脑”政策、办事、决策、监管四大模块83个核心业务均已上线运行,实现了全业务全流程全覆盖,涵盖对外52项政务服务事项以及对内办公、办事、办文如公文管理、重点工作目标考核、督查督办、资产管理等日常应用。

    据了解,浙江“科技大脑”以“三简三优三支撑”为切入口,全面统一科技系统办事事项的适用依据、申请材料、办理时限、表单内容等要素,做到群众和企业到科技部门办事事项“最多跑一次”100%全覆盖。已实现网办率100%、掌办率100%、零跑率100%、即办事项23%、承诺办理时限压缩63%、材料电子化率100%,且6个核心指标率先实现领跑于兄弟省市。

    目前,浙江“科技大脑”已整合各类科研机构13676家、仪器设备259315台(套)等,其中整合长三角资源创新机构1804家(上海1215家,江苏377家,安徽212家)、仪器设备7166台(套)等,长三角区域内的企业可通过“科技大脑”对接科技资源、寻找服务,降低创新成本。

    “此外,为让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等科技创新主体更及时、全面了解相关信息,我们在厅门户网站‘政策法规’专栏对每一件行政规范性文件进行政策解读,采用‘一图读懂’、短视频等生动直观的形式提升信息传播吸引力、感染力。”浙江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说。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