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1日 星期五
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重庆大学明月科创实验班开班

教育传真

    科技日报讯 (记者雍黎)为培养新工科人才,重庆大学突破以专业为基础的人才培养模式,三方共建科创实验班。12月2日,重庆大学明月科创实验班揭牌仪式暨明月湖—重庆大学新工科教育科创平台研讨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召开。

    据了解,重庆大学明月科创实验班是依托重庆大学、重庆两江新区、明月湖国际智能产业科创基地三方共同构建的科创生态体系而设立的,是重庆大学新工科建设的“实验田”。明月科创实验班打破传统学科分类界限,实施以项目为驱动的教学范式改革,旨在促进学生跨界思考,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并能够在学习、思考和实践中突破现有学科边界,培养学生形成设计思维、工程思维和系统思维等,成为适应“新经济、新业态、新产业、新技术”的未来产业创新领军人才。明月科创实验班本科学制四年,学生依据培养方案,在完成必修课程修读的基础上,可根据个人兴趣和专长,在导师的指引下,选修不同领域的交叉创新课程,并进入相应的主题实验室开展持续的项目研究。

    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志杰,香港科技大学教授、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明月湖国际智能产业科创基地创始人李泽湘出席活动,并共同为重庆大学明月科创实验班揭牌。

    舒立春表示,目前,重庆大学已经启动明月湖—重庆大学新工科教育科创平台建设,完成学生交叉创新中心设计,明年将完成改造。2020年9月,首届明月科创实验班正式启航,未来学校还将不断深化和推广明月班教育模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