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08日 星期二
俄制出超高纳米粒子含量银液

    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科学研究中心新闻办通报称,俄科学家制造出超高纳米粒子含量的银液,属于全球首次。这种新工艺有助于制造3D打印墨汁和抗微生物药物。

    3D打印、生物医学、光电子学、复合纳米材料合成等很多现代工艺都需要大量尺寸和外形可调制的纳米粒子,但是经济上高效、生态上安全的制造方法却不多。

    俄科学家完善了银纳米粒子的合成方法,获得了超浓缩液体,每升包含1500克银纳米粒子,超过目前已知混合物的24倍。

    研究人员指出,该项目可以发展成为大规模、廉价、低成本地获取纳米粒子的创新型产业。从中获取的知识不仅有利于研究银纳米粒子超浓缩液的合成,还可用于其他金属及其氧化物等化合物。

    (本栏目稿件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整编:本报驻俄罗斯记者董映璧)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