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30日 星期一
江苏盐城国家高新区 壮大电子信息主导产业集群

园镜头

    科技日报讯 (记者张晔)11月19日,首届中国电子信息行业创新创业大赛在江苏盐城国家高新区展开了巅峰对决,决出大赛一二三等奖。

    大赛自9月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国22个省市的178个项目报名参赛。通过云评审,遴选出60个项目进入复赛。最终智能终端、集成电路、电子材料、物联网等领域的30个优质项目晋级总决赛。大赛由盐城市人民政府联合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共同主办,盐城市科技局、盐城国家高新区承办。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创新创业大赛群雄汇聚、贤者云集,创新创业的热潮在盐阜大地蔚然成风,盐城高新区将努力打造永不落幕的赛事品牌,融和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完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壮大电子信息主导产业集群,打造具有鲜明产业特色的城市名片。”盐城市市长曹路宝说。

    盐都区是盐城主城区,盐城高新区2015年升格为国家高新区,与盐都区实行“区政合一”。

    “近年来,盐城高新区积极抢抓5G、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发展机遇,以电子信息产业作为突破口,搭建聚才引智、创新创业的优良载体,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良好生态,构建万物互联、融合创新的产业体系,为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优化不断积蓄强劲动能。盐城高新区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深化价值链,创成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省双创示范基地、省产学研协同创新基地。目前已落户智能手机、智能穿戴、智能视听、智能家居等上下游项目110个、投产达效企业83家,构建起从核心部件到品牌整机、从硬件生产到软件研发的全产业链条。”曹路宝说。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