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首届中国电子信息行业创新创业大赛颁奖

    科技日报讯 (记者刘垠)首届中国电子信息行业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近日在江苏盐城举行。大赛通过云评审,遴选出60个项目进入复赛,最终智能终端、集成电路、电子材料、物联网等领域的30个优质项目晋级总决赛。其中,获得一等奖项目的是海陆宽带卫星通信系统研发及产业化,获得二等奖项目的是“光子芯片”——开启AI时代的感知钥匙,获得三等奖项目的为可见光无线通信系统。

    本次大赛由盐城市人民政府联合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共同举办。大赛自9月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热情参与,吸引了来自全国22个省市178个项目报名参赛。

    据了解,本次参赛选手中有海归专家、有高校教授,有的聚焦国家重大需求、有的关注核心技术,项目团队平均年龄29岁,最小年龄18岁,团队核心成员中院士5人,具有博士学位172人,具有留学背景39人,项目共拥有发明专利241项、软件著作权123项,充分体现出年轻化、高水平、高层次的特点。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