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3日 星期一
江苏千余家企业 线上探寻跨国技术转移

    科技日报讯 (实习生还梦迪 记者张晔)11月11日,由科技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江苏第七届国际产学研合作论坛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在南京开幕,超过1000位中方企业代表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30多个国家的260多家机构超过330名外方代表展开技术合作洽谈。

    本届大会开展国外技术项目路演、国际技术转移服务机构信息发布、一对一在线洽谈对接、“一带一路”农业创新合作交流会以及线下的跨国企业创新合作交流会等系列活动。大会开幕前,中外代表在大会在线对接互动系统中,已发出项目对接邀请超过800次,会议期间将根据前期预约及临时预约在30间网上视频洽谈室开展“一对一”项目对接。

    大会期间,江苏省科技厅分别与斯洛伐克创新与能源署、全球知名药企阿斯利康,以及韩国电子通信研究院、韩国科学技术院、韩国成均馆大学签署了3项科技合作谅解备忘录。“今天签署这个备忘录后,我们会尽快推进联合创新体在江苏的落地和后续的业务。希望通过这样的一个平台把韩国在科技创新上优秀的中小企业带到江苏,并且与江苏的企业进行合作。”韩国科学技术院5G研究中心主任韩永男教授告诉科技日报记者。

    阿斯利康中国总裁王磊表示,本次签署备忘录正是看中了南京科研院校的基础研究和基础学科,希望能够与南京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擦出火花,在人才交流、博士后交换和一些科研技术的转移上产生更为深远的合作。

    国际产学研合作论坛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每两年举办一届。目前,江苏已与7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科技交流合作,与8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产业研发合作共同资助机制,近5年累计组织实施省级以上国际科技合作项目500多项。吸引了新加坡国立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一批知名高校来我省设立或共建研究开发机构、技术转移机构。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