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
无锡物联网工程遍及70多个国家

    科技日报讯 (记者过国忠 通讯员陆芝敏)记者从11月18日举行的2020物联网博览会创新成果发布会暨中国企业战略投资峰会获悉,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建设10年,在关键技术、标准制定、跨界融合和应用方面,取得重大突破。目前,已集聚物联网相关企业3000余家,营业收入达到2800亿元,物联网工程遍及全球70多个国家。

    无锡市副市长高亚光介绍,10年来,无锡依托良好的集成电路和先进制造业基础,通过科学规划布局发展物联网产业、优化科技人才和产业扶持政策、设立专项项目建设创新载体、鼓励参与标准制定、产学研合作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开展跨界融合示范应用等,促进物联网做强做大,形成了关联芯片、感知设备、网络通信、智能硬件、系统集成、应用服务等在内的较为完整的产业生态。至今,由无锡企业牵头或参与制定的国际标准占比超过50%,建成国家级技术创新载体145家,专利申请量超万件。

    值得一提的是,在江苏无锡已连续举办4年的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是区域开展物联网国际交流合作、行业趋势发布、技术成果展示、产业发展投资、高端人才集聚的重要平台。今年,由于疫情影响,从原来集中举办改为持续4个月、历时104天的系列活动,30余位国内外院士、4000余位企业高管云集无锡,共同分享智慧、碰撞思维、启迪未来。同时,有全球1053家企业参展,集中展示5G通信、车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消费物联网等领域的最新产品和深度应用。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