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
英公布绿色工业革命10项计划

    科技日报北京11月19日电 (实习记者张佳欣)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18日提出了一项宏大的绿色工业革命10项计划,该计划涵盖清洁能源、交通、自然和创新技术等领域,旨在推动英国在2050年之前消除其导致气候变化的因素。

    该计划将动用超过120亿英镑的政府资金,截至2030年时促进3倍以上的私营部门投资,以在英国及世界各地建立适应未来的绿色产业,还将提供和支持多达25万个就业岗位。

    10项计划是围绕英国的优势设立的,包括:海上风能,氢能,核能,电动汽车,公共交通、骑行和步行,Jet Zero(喷气飞机零排放)理事会和绿色航运,住宅和公共建筑,碳捕获,自然,创新和金融。

    由英国汽车产业打造的电动汽车已占据欧洲非常可观的一部分市场,世界最受欢迎的电动车车型之一也来自英国。

    值得注意的是,在广泛咨询汽车制造商和销售商之后,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证实,根据严格的零排放标准,英国将从2030年开始停止售卖新的汽油和柴油汽车及货车,这比早期的计划提前了10年,并于2035年开始停止售卖混合动力汽车,这一举措将有助于英国工业向可持续、绿色的未来转变。

    为了推进这项措施,鲍里斯宣布:英国将投入13亿英镑,加快在英格兰各地的家庭、街道和高速公路上设置电动汽车充电桩,让车主更便捷地为电动汽车充电;投入5.82亿英镑,为购买零排放或超低排放汽车的消费者提供补贴,降低其购车成本,并鼓励更多消费者购买电动汽车。未来四年,英国还将投入近5亿英镑来研发和批量生产电动汽车电池。

    该计划标志着英国迈向“净零排放”之路的开始。在迎接明年在英国格拉斯哥举行的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之际,英国政府将在明年出台进一步减排并同时创造就业机会的计划。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