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2日 星期四
公众对疫情防控显现疲劳
南非政府告诫民众提防二次疫情

    科技日报讯 (记者杜华斌)南非总统拉马福萨9日告诫公众,随着节假日密集期的临近,公众须保持高度警惕,防止新冠病毒感染。他呼吁公众为防止第二波疫情暴发,必须遵守现行的公共卫生准则。

    南非人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反应日渐疲劳,不再遵守政府制定的封禁规定,许多人在公共场合不戴口罩,社交聚会也在增多,许多人似乎已经认为疫情不再存在。

    拉马福萨表示,任何规模的疫情再次暴发都将扼杀已经出现的经济复苏的嫩芽,并将国家带入疫情的寒冬。他提醒公众:“当我们在社交聚会上没戴口罩时,当我们参加拥挤的活动时,我们不仅使自己和他人处于危险之中,也正在危及经济复苏。”

    卫生部长姆赫兹上周也提醒公众说,全国都应对新冠疫情可能复发保持高度警惕。南非已成功度过了新冠疫情的高峰期,但有迹象表明目前仍然有“集群暴发”的现象,在某些热点地区病例略有增加。

    卫生部长还警告,由于公众的疫情防控疲劳和遵守防控规定的执行度下降,加上一线卫生工作者也已精疲力竭,如果第二波疫情来临,情况可能更糟。

    据世卫组织官方数据统计,截至11月10日17时22分,南非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47例,累计确诊738525例,病亡19845例。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