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2日 星期四
助力生态文明创新 南京加强制度供给与技术支撑

绿色动态

    科技日报讯 (实习生王溪佳 记者张晔)为围绕绿色技术创新链条,集聚政产学研用等创新要素,推进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与长江行业类的龙头企业以及南京市重要产业园区战略合作,11月7日,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举行合作签约授牌仪式暨建设发展座谈会。

    据介绍,中心将面向长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战略需求,构建“三院二平台四支撑”核心框架,重点建设绿色低碳产业技术研究院、源头创新研究院、绿色菁英创新学院和“生态眼”智慧感知平台、工程化研究中心两大平台。依托战略智库、资金支持、载体生态、体制机制四大支撑,旨在解决重化围江、长江生态修复、绿色产业发展等关键问题,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供给和技术支撑。

    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党委书记张俊表示,中心将打造生态文明实践主体,在生态文明保护、资源高效利用、绿色发展路径这些实践中积极探索,整合利用绿色理念和绿色技术,逐步形成具有南京特色的生态文明建设模式,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可复制、可推广的“南京样板”。

    据悉,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由江苏省政府、南京市政府与南京大学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通过研究所加盟形式,与19家境内外的高校和22个国家级的科研平台开展了交流合作,集聚了近30名中外院士和千余名科研人员。2019年孵化企业508家、孵化企业年产值近10亿、累计申请专利1106件,软件著作权110件。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