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0日 星期二
以色列:拟加快新冠肺炎候选药物生产

    科技日报讯 (记者毛黎)据当地媒体日前报道,以色列雷德希尔生物药物公司(RedHill Biopharma)正与欧洲和加拿大的两家制药厂合作,加快生产针对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候选药物欧帕甘尼布(Opaganib)。

    公司表示,欧帕甘尼布为口服药物,具有消炎和抗病毒的能力。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发展,该药物可能成为紧急用药,满足病人潜在的需求。

    在同情用药项目中,以色列有医院给新冠肺炎患者使用了欧帕甘尼布药物,结果这些患者无需插管和机械供氧便病愈出院,而对照组中有1/3患者则需要插管和机械供氧。公司在报告中说,欧帕甘尼布在试验中表现出了有效抗新冠病毒的活性,在人肺支气管组织的体外模型研究中完全抑制了新冠病毒的复制。

    目前,全球多家医院正在对欧帕甘尼布进行随机、双盲、平行实验及安慰剂对照Ⅱ/Ⅲ期研究,针对的是新冠肺炎严重且需要供氧的患者。在美国,8个试验点Ⅱ阶段研究的志愿者招募工作即将完成,预计相关研究的初步结果将很快出来。在2020年底,6个国家的15个研究地点将对270名病人志愿者进行药物的Ⅱ/Ⅲ期研究。

    公司现在正与美国多家政府机构讨论面向潜在紧急使用而快速提高药物生产的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欧帕甘尼布的潜在靶向还包括多种肿瘤、病毒、炎症和胃肠道病症。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将其列在用于治疗胆管癌的罕见药物中,并且正在分别对其治疗晚期胆管癌的Ⅱa期和前列腺癌的Ⅱ期研究工作进行评估。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