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0日 星期二
2019年“魅力中国”主题活动结果发布

    科技日报杭州11月9日电 (记者李钊)8日,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与开发研究会会长张建国在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开幕式上发布了2019年“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主题活动结果。

    活动评选出十强城市为:上海、北京、深圳、杭州、广州、合肥、南京、成都、青岛、苏州(即榜单第1—10名);最具潜力城市为:西安、宁波、天津、厦门、济南、长春、东莞、长沙、大连、昆明(即榜单第11—20名)。

    2020年2月至6月,针对39个候选城市,诺贝尔奖获得者、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奖专家、高端外国专家项目入选专家等外籍专家评委和在华外籍人才通过线上数据库进行签字投票,共收到资深外籍专家评委签字选票99份,普通外籍人才签字选票5822份。根据两类投票结果进行加权算分,得出39个城市的得分排序。

    来自瑞士日内瓦的鸿志远在杭州从事互联网创业已有8年时间,他还担任了杭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的副会长。鸿志远对科技日报记者说:“近几年,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和外国人才签证制度的实施,极大促进了中国各城市在政务、政策、工作、生活环境等方面的改善,让我们外国人在中国工作、生活得更加舒适便利。我们外国人在中国‘来得了、待得住、用得好、流得动’。”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