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06日 星期五
外专书屋讲述中国故事
第二届外国专家书屋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图为外国专家们在河北外国语学院外国专家书屋内挑选自己心怡的图书。
本报记者 李钊摄

    科技日报石家庄11月5日电 (记者李钊)“咖啡一杯,书本一卷,高朋满座,和谐轻松。”来自苏州国际科技人才园的王澜向与会者描述了人才园外国专家书屋的日常情景。为了总结和推广像苏州一样的好经验、好做法,11月5日,第二届外国专家书屋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举行。中央宣传部、科技部有关领导及来自全国各地的80多名外专系统工作者与外国专家参加会议。

    中央宣传部对外推广局李智慧副局长对外国专家书屋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突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架起了国内外友谊的桥梁。科技部党组成员陆明总结时表示,外国专家书屋是展示中国改革开放和科技创新成就的有效方式,是传播中华文明和中国文化的直接渠道,更是“连接中外、沟通世界”的新平台。

    外国专家书屋是在中宣部对外推广局指导下,由科技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组织的一项服务引进外国专家的项目,旨在为在华外国专家、外籍友人和留学生提供便利的阅读环境和赠阅借阅服务,通过加强国际交流,增进彼此了解,为在华外国专家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目前我国已经在13个省(区市)建设了40多家外国专家书屋。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