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06日 星期五
进博会上央企交易团将密集签约
中国海油、中国石化先行签下大单

    科技日报上海11月5日电 (记者瞿剑)正在此间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中央企业交易团将于11月6日-8日集中签约。作为其先导,中国海油、中国石化交易分团5日下午分别与来自10余个国家的18家、28家供应商现场签下采购大单。

    国务院国资委事先提供的本届进博会央企交易团签约日程表上,包括中核集团、航天科技、航天科工、国家电网、中国石油、中航工业、中国移动在内的55家央企,集中安排于6日-8日现场签约,签约规模预计将大于去年。

    5日先行签约的中国海油与来自全球的18家供应商现场签订了采购合同和协议,签约金额创3年来新高,其中包括上游油气勘探开发领域与康菲、雪佛龙、壳牌等国际合作伙伴的一系列合作油田开发补充协议,下游炼化领域与广东省政府、荷兰皇家壳牌“云签约”的总投资近400亿元的中海壳牌惠州三期乙烯项目等。

    “我们诚邀全球合作伙伴积极参与新区块招标,参与我国深水、稠油和低孔渗等油气资源开发,以及海洋油气重大技术装备攻关等工作。”中国海油董事长汪东进在签约仪式上发出邀请。

    中国石化则与科威特国家石油、菲律宾永盛等28家供应商现场签约。本届进博会上,中国石化将与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总共50家供应商签订采购协议,涉及原油、化工品、装备材料等7大类25种产品,意向成交规模将较前两届持续提升。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