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04日 星期三
南非批准大城市自行发展清洁能源供电

    科技日报比勒陀利亚11月2日电 (记者杜华斌)南非政府能源部近日批准南非两大城市约翰内斯堡和开普敦自行利用清洁能源提供电力,旨在补充电力供应短缺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目前南非的电力一直由国有电力公司埃斯科姆独家生产提供,但是自2007年开始,因经济发展、发电设备陈旧失修、用户恶意欠费等原因,南非各大城市一直受到断电停电的困扰。国有电力供应商埃斯科姆公司主要使用煤炭发电,经营着一批燃煤发电厂,其排放约占南非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的40%。

    约翰内斯堡和开普敦的总人口约为1000万,两个城市计划发展使用更加可持续的能源,如太阳能和垃圾填埋气发电。

    开普敦计划在2023年底之前建造一个光伏太阳能发电厂,并采购更多的可持续能源。开普敦计划明年开始对嵌入电网的可再生能源电厂进行招标,希望尽快开始从大型独立电商采购可再生能源。开普敦能源与气候变化执行总监拉瑟普表示,如果进展顺利,开普敦可能会在大约3—5年时间里实现能源供应多样化。

    约翰内斯堡是南非最大的城市和经济金融中心,城市正在考虑从太阳能发电厂和垃圾填埋场采购电力,垃圾填埋场腐烂垃圾产生的气体可用于发电。约翰内斯堡城市电力公司发言人曼格纳表示,该计划源于埃斯科姆公司供电的不可靠性,以及该市减少碳排放的承诺。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