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9日 星期四
湖南与宁夏“结对” 共促科技区域合作

地方动态

    科技日报讯 (记者俞慧友 通讯员任彬彬)10月23日“湖南和宁夏科技合作交流会暨湘宁两省区科技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湖南省政府副省长朱忠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吴秀章出席并讲话。会上记者获悉,双方拟就6方面展开深度科技合作。

    此次双方签署协议,旨在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为重点,开展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平台建设等全方位多层次合作,促进两地科技创新能力与产业技术水平提升。具体包括开展重大关键技术攻关、推动优势特色农业发展、拓展社会发展领域合作、深化科技创新平台合作、促进成果转移转化、加强人才培养与交流等6个方面的深入合作,促进宁夏电子信息、新材料、清洁能源、智能制造等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开展农业优良品种选育及绿色高效生产、精深加工农机装备、绿色农资等重大关键技术攻关等。

    近年来,湖南与宁夏两省区持续开展了一批经济效益明显的科技合作项目,并结对共建了一批科技创新平台。

    数据显示,2017年以来,宁夏通过东西部科技合作机制,与湖南省累计合作科技项目21项,总投入3.23亿元,宁夏区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与湖南有关单位共建科技创新平台4个,共建园区1个。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