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8日 星期三
助力“从毕业到创业” 上海出台大学科技园发展意见

    科技日报讯 (王筱骄 记者王春)为进一步发挥大学科技园在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的重要作用,10月21日,上海市《关于加快推进我市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向社会公开。

    在总体思路上,《指导意见》将增强“创业孵化、成果转化、人才培养、辐射带动”功能作为出发点和立足点,突出承接高校综合智力资源溢出的特色和优势,推动高校创新资源开放共享、加强技术转移服务,鼓励师生校友创新创业,全面提升大学科技园的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在与大学科技园建设密切相关的科技成果管理、人才激励、国资参与投入等方面鼓励营造支持创新、宽容失败的环境氛围,最大限度调动各方参与大学科技园建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并进一步明确大学科技园依托高校以及所在区的主体责任,打造创新创业共同体,形成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推动“政产学研金服用”等要素加快集聚,促进大学科技园与区域经济发展深度融合。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