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2日 星期一
杨凌农高会: 擦亮“农业硅谷”5A级农字号招牌
本报记者 马爱平 通讯员 李海燕 杨宇航

    金秋十月禾稼黄,农科城里人倍忙。

    今年4月20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考察期间对陕西工作提出五方面要求,其中提到陕西要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办好杨凌农高会。

    10月22日,杨凌将再次“陕亮”世界,迎来高光时刻——第27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开幕。

    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九红介绍,不同于往年,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办好第27届中国杨凌农高会,将更好地向国际社会展示我国疫情防控和我国现代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取得的显著成效和丰硕成果。

    杨凌农高会全称为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是由科技部、商务部、农业农村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农业综合性展会。自1994年创办至今,已连续举办了26届,累计吸引了7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我国30多个省区市的上万家涉农单位、数以千万计的客商和群众参展参会,参展项目及产品超过17万项,交易总额过万亿元。

    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农高会筹委会执行副秘书长刘天雄介绍,作为国际农业科技展会,杨凌农高会已成为中国驰名商标、全国“5A”级农业综合展会和全球展览业协会(UFI)认证展会,品牌价值达到871.19亿元,是中国最高级别的国际级农业高新技术博览会。

    为了科学有效应对国际国内疫情形势,第27届杨凌农高会将采取实体农高会和云上农高会线下线上融合的方式举办。

    “全新上线的云上农高会将带给全球企业和观众‘屏对屏’的参展参会新体验,打造技术领先、影响广泛、成绩优异的知名云上展会平台,同时将提升农高会国际影响力,服务贸易和数字经济,助力农高会成为中国农业科技化、数字化、产业化的新引擎,为服务‘三农’贡献杨凌新模式、新力量。”杨凌示范区展览局局长李新龙说。

    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李婧说,为了让受疫情影响无法到现场的嘉宾也能参加会议,同时扩大会议影响力,今年将采取实体农高会和云上农高会线下线上融合的形式举办,“云会议”“云展览”“云签约”“云服务”将成为本届农高会的重要特色,将突破空间限制,提供看得见的智能体验。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搭乘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高速列车,素有“中国农科城”之称的陕西杨凌,正在借第27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筹办的东风,再次吸引全球的目光,奏响新时代中国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最强音。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