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30日 星期三
悬赏6040万 宁波北仑邀全球英才“揭榜挂帅”

    科技日报讯 (记者江耘  通讯员张亮)10大项目“揭榜挂帅”现场签约,25项难题面向全球广发“英雄帖”, 9位专家“坐诊”面对面解决企业技术难题……近日,2020科技领军青年英才产智对接活动在宁波市北仑区举行。

    记者了解到,活动当天发布的25项“揭榜挂帅”项目总金额达6040万元,均为当地产业或企业的直接技术痛点和需求。

    北仑区委副书记、区长孙旭东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北仑已成为各类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的热土,全区人才总量突破30万人,引育顶尖人才、特优人才、领军人才135人。

    活动当天,北仑区创新平台和企业面向全球发布一份特殊的“求贤令”,真金白银寻觅“揭榜人”,以技术攻关“论英雄”。

    榜单涉及7大领域25个重点技术需求项目,涉及新材料、高端装备等产业领域,涉及总金额达6040万元。其中,单项技术揭榜金额最高达500万元。

    宁波锦越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瑾是一位年轻的创业者,在北仑投资一亿多研发生产电子级超高纯铝和大型高品质铝合金等新材料。活动现场,她发布了一个200万元的“电子级高纯铝与大型铝合金品质控制项目”技术需求。

    “电子级超高纯铝和大型高品质铝合金材料目前主要依靠进口,虽然我们公司的研发技术与国际领先水平保持一致,但我们希望能够不断保持技术的领先。”张瑾表示,企业的核心就是技术创新,在技术和人才上的投入绝不吝啬。

    据了解,这些项目将在全球九大机构引才平台发布。

    对于北仑的创业创新氛围和人才引育生态,科技部人才中心人才管理部主任牛萍予以了肯定。她表示,科技部人才中心今年聚焦北仑产业创新的实际需求,与宁波市科技局、北仑区政府共同谋划建设了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宁波)的人才服务平台。“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吸引更多高层次领军人才为北仑创新服务,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出谋划策,为科技成果落地牵线搭桥,为地方产业创新注入新的活力。”牛萍说道。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