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22日 星期二
青岛科技大学喜迎70华诞

    科技日报讯 (记者王建高 通讯员李鲲鹏)9月20日,青岛科技大学迎来了建校70周年华诞。70年来,青岛科技大学开创了以学科建设为引领的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不断谱写“双一流”和“有精神传承、有文化品格、有责任担当、有活力迸发、有特色彰显”的“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为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和地方高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科大方案”和“青科大力量”。被教育部评估为“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和“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陈克正表示,青岛科大坚持走政产学研融合之路,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青科大模式”“青科大现象”。连续两次被评为“山东省产学研合作创新突出贡献高校”。学校是山东省属高校中唯一拥有两个“111”基地的高校,唯一拥有自己命名卫星的高校,作为全国唯一非985、211,也是山东省唯一参与火星探测任务的高校,成立了全国首个本科高校工业互联网学院。作为山东省唯一高校、全国仅有3所地方高校与北京大学等24所高校入选教育部第二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

    融合和拓深生态理念,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青岛科大始终把理念创新、把握规律摆在引领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的战略高度上来谋划部署,在“变与不变费思量、为与不为显决心”的逻辑辩证中构筑生态大学梦。在引导教师服务地方和科研成果转化中沉淀下的“不找校长找市场”“放水养鱼”生态理念,已成为学校广大教师投身科研报国、科研强校的价值使命。学校坚持“生态大学”的本质在于“开放包容”,坚持推动教师开放思想,将科研成果与市场紧密结合;坚持推动学校开放环境,让教师、学生自由探索更多科研成果落地的模式;坚持推动办学体制开放,鼓励教师、学生开办“学科性公司”实施学科创业,在构筑生态大学实践中实现了“三个有利于”的教育价值。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