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17日 星期四
忠诚与信仰 “逆行者”的英雄底色
杨 仑

    短短10天建成,雷神山医院展示了何为中国速度;3个省份、3000余名医护人员及志愿者千里逆行驰援,展示了何为中国英雄。他们用不可思议的速度,将雷神山医院变成了众望所托的生命之舟。

    一声号令,精锐尽出。辽宁医疗队1183名成员从接到命令到整装出发仅用4个小时;广东医疗队48小时内,把空空的病区“变成”负压病房……在69天的时间里,他们成功治愈患者1900多名,谱写了一曲辉煌的英雄赞歌。

    逆行者不愧英雄的称号。设身处地想一想,彼时疫情正在肆虐,他们的面前,是尚未认清面目、感染过医护人员的凶神恶煞;他们的背后,是全国人民期盼的目光。顶得住,打得赢,守得稳,这支英雄联合战队,最终用出色的医疗技术完成了重任。

    逆行者又是我们身边普普通通的一员。他们可能是我们的同学、朋友、亲人,他们也会为家人流泪,也会为自己担心。但对人民的忠诚、对党的信仰,让他们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抗疫这场战争之中,并取得最终的胜利。

    事实证明,英雄来自人民,而人民是真正的英雄。英雄的底色,就是危急关头,能够用知识与技术、勇气和责任,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地完成自己的工作,这就是人民的英雄!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