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17日 星期四
2020世界数字经济大会宁波启幕 近300家国内外企业参展

    科技日报讯 (洪恒飞 记者江耘)9月10日,为期四天的2020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暨第十届智慧城市与智能经济博览会在浙江宁波正式启幕。记者从当天上午举办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大会将举办论坛、成果展示、产业对接、项目签约、创新大赛等十大系列主题活动,推动一批重大项目和创新资源落地。

    宁波市副市长陈炳荣在发布会上介绍,本次大会举办一场世界数字经济大会主论坛,5G应用创新生态大会等11个专题分论坛和一场高层次专家咨询会,邀请10位两院院士和来自中国信通院、阿里巴巴等百余位企事业高管代表发表主旨演讲,研讨议题广泛涉及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技术。设有数字经济综合馆、智能制造馆等四个展馆,汇聚中国电信、华为、吉利等近300家国内外数字经济企业(机构)集中参展。

    记者了解到,今年是宁波系统部署智慧城市建设十周年,大会展会将为此设置主题展、软件名城、政府数字化等宁波特色展区。多年来,智慧健康、智慧教育、智慧交通等公共服务惠民应用促使宁波城乡居民生活方式向线上线下融合转型;移动微法院、宁波云医院等一批创新应用从宁波走向全国;基层社会管理服务“一网融合”、城市管理全天候智能监管预警等一批智慧治理应用,不断提升城市治理能力。

    据悉,大会期间,同期举办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和2020科技创新计划大赛、2020百度(宁波)云智基地创新创业大赛等四场双创总决赛活动。其中,50余个涉及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的重大产业项目将签约落地,签约金额336亿元,创历届新高。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