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
美政府干预新冠疫情报告失信科学界

    国际战“疫”行动

    科技日报北京9月15日电 (记者刘霞)据美国《国会山日报》13日报道,此前有美国媒体报道称,特朗普政府高级官员在公开发布前编辑和更改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关于冠状病毒的科学报告,美国多位科学家和医生看到这些报道后,对政府官员审查和修改CDC报告的行为表示不满。

    CDC的发病率和病亡率每周报告(MMWR)由该部门科学家编写,旨在向医务人员和公众通报新冠病毒的传播情况并警示那些最易受到威胁的民众。美国政治新闻网站“政治”当地时间11日刊发报道称,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HHS)发言人迈克尔·卡普托及其团队一直在审查CDC每周发布的疫情报告,并对一些报告进行修改。

    据《今日美国报》13日报道,美国多名科学家和医生对政府官员的这一行径表示出极大的愤怒。

    发病率和病亡率周报编辑部的威廉·沙夫纳博士对《今日美国报》表示,他对报道中提到的政府试图干预疫情报告的举动感到“震惊”,因为在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期间,这些报告为正在努力抗疫的医生和健保人员提供了重要的最新信息。

    斯克里普斯研究所分子医学教授埃里克·托波尔博士也对《今日美国报》表示:“我所看到的是有多位人士参与其中,有些重要人物正在与特朗普政府的反科学人士同谋。”

    有另外一些科学家则将编辑重要科学报告的行为描述为“对信任的根本破坏”。

    全球卫生研究员谢里·布彻博士在推特上写道:“MMWR一直是最可靠、最坚实的科学资源之一,其拥有毫无疑问的准确性、无可挑剔的数据/分析质量,现在这些都随着某些人试图对其编辑而烟消云散。”

    “政治”网站针对上述事实质询HHS为何要求对简报内容进行修改时,卡普托表示:“我们审查CDC的报告,目的是通过确保证据、基于科学的数据来驱动政策。”

    据悉,此前有报道称,卡普托在发给CDC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和其他高级官员的一些电子邮件中多次公开抱怨,称该机构的报告将破坏特朗普对疫情的乐观看法。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