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15日 星期二
乌克兰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再攀新高

    科技日报讯 (记者张浩)根据乌克兰卫生部9月12日发布的最新数据,乌克兰日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03例,新增死亡72例。截至9月12日上午9时30分,该国累计确诊病例151859例,死亡3148例,治愈68346例。确诊病例主要集中在乌克兰基辅、哈尔科夫等地。过去一周内,基辅市已有两所学校因师生确诊感染而被迫关闭。

    自8月1日起,乌克兰政府启动适应性隔离措施。乌克兰内阁8月26日决定将适应性隔离举措延长实施至10月底。根据这项措施,乌各地因疫情严重程度划分为红色、橙色、黄色和绿色四种区域。

    根据规定,在最高等级的红色区域内,将限制市内和城市间交通,关闭教育机构、餐馆、商场等。在最低等级的绿色区域内,将执行在公共场所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使用消毒液,大型公共活动每5平方米不超过1人,电影院和剧院入座率不超过50%,公共交通工具乘客数不超过座位数等基本抗疫措施。在红区和绿区之间设置通行检查站。随着新增病例等动态数据的变化,乌卫生部每周五会对各地所属等级进行重新评定和调整。

    9月1日,乌克兰各地恢复开学。但开学不久即发生多个地区师生感染新冠病毒的不幸事件。9月10日,乌克兰教育和科学部向全国教育主管部门和大中小学校长发出公开信,要求在组织教育活动过程中要严格遵守法律做好防疫措施。如果一个区域升格为“红色”,该地区的学校将会被强令至少关闭两个星期。如因执行不力造成严重后果,校长等主管人员将会面临行政、民事乃至刑事处罚。公开信指出,根据乌克兰《刑法》第137条,由于疏忽或失职,未履行或不恰当地履行保护未成年人的生命或健康的职责,如对受害者的健康造成重大损害,将会被处以3至5年的有期徒刑或监禁,并剥夺其担任相关职务或从事相关职业的权利。

京ICP备06005116